主要置放同人小說、翻譯的地方。單純的自娛自樂而已,以及保管自己寫的小說而已~由BL到BG,冷CP主。
姊妹站:http://sakurachiru2.lofter.com/

【無雙8/詡攸】七夕.夜明珠

遲來的舊曆七夕賀文w

久違的再寫詡攸好像有點寫不出兩人之間的感覺😅


詡攸文裡必定會出現郭嘉,為什麼呢www

文裡的設定是兩人還沒交往,但是兩人其實也很喜歡對方,假如令大家感覺到這點便好了w




正文:



──「在這種節日還獨自一人在這種地方處理公務,讓我陪一下你吧。」

──「不必了……」

 

 

日漸西沉,大街小巷都開始點燃燈火,和往日不同的是今夜大街上的店舖並沒有在天色漸暗時打烊,反而點起燈來繼續擺賣,仔細一看在大街上慢慢出現一對對的男女或是兩、三名盛裝打扮、把指甲染上鮮艷色彩的女子們一臉愉快地在街上走著。

與這種熱鬧氣氛完全相反的許昌宮殿的某一執務室,一名穿著藍色長袍,留有一頭說不上是亂糟糟的短髮和鬍渣的男子正獨自一人處理著桌上數卷的竹簡。

在寂靜的執務室裡,一名士兵拿著兩卷竹簡敲了敲門,便進到內裡放下。就在士兵進到內裡放下竹簡時,賈詡放輕腳步進到執務室,當那名士兵放下竹簡轉過身來時看到不知何時出現了的賈詡不禁想大叫時,賈詡立刻狠狠地瞪著把食指放在嘴唇中央,示意士兵不要吵。

被賈詡這一瞪,士兵怯怯地點了點頭慢慢地退出執務室,然後關上門。

藍衣男子一直專注地處理著竹簡,並沒有留意到賈詡進到這房間裡,在藍衣男子身後的賈詡大概是留意到這點,他勾起一邊的嘴角,放輕腳步慢慢靠近藍衣男子的背後,然後就在觸手可及的距離,賈詡故意大聲地說:「還真是努力呢!」

藍衣男子明顯被嚇了一跳,他驚訝得瞪大眼睛、張大嘴巴,但很快地他收起驚嚇的表情換上一臉不愉快的樣子,他皺著眉頭瞪著站在他身後,一隻手撐著桌子邊,一隻手撐在他椅背的賈詡,「……不知道賈詡大人找我有什麼事?」

眼前的藍衣男子──荀攸皺著眉頭生氣的樣子,令賈詡臉上出現一道愉悅的笑容。因為荀攸這張生氣的臉,只有對著賈詡時才會出現,所以賈詡對此感到特別的高興,雖然曾經因為這樣被某人說他是個變態。

「哎呀哎呀~真是冷淡呢,荀攸大人。」賈詡掛著歡愉的笑容看著荀攸生氣的臉。

「──沒什麼事的話給我離開這裡,我還要處理公務。」荀攸一點也不想搭理他,皺著眉回過頭去繼續處理公務。

「真是的,這種普天同慶、熱鬧的日子還在這裡處理公務,荀攸大人你真是不解風情呢~」賈詡收回雙手,走到荀攸的對面,雙手撐在桌子上看著龍飛鳳舞地在竹簡上寫著什麼的荀攸。「今天可是七夕節呢。」

「這與我無關。」荀攸頭也不抬、手也沒有任何停頓,他冷淡地回道。

「說無關,難道沒有姑娘邀約你一起共渡這晚上麼?」

「假如有的話,你現在便不會在這裡看到我。」

「哎呀哎呀~荀攸大人,別這麼冷淡嘛。」

「你沒事就給我離開,別打擾我處理公務。」

「真是的,在這種節日還獨自一人在這種地方處理公務,讓我陪一下你吧。」

「不必了。你要找人陪你的話請去找郭嘉大人。」

「郭嘉大人去了找你小叔。」

「……那去找滿寵大人吧。」

「滿寵大人去了徐晃將軍的府第了。」

在竹簡上寫上一個句號後,荀攸嘆了一口氣,把毛筆放下,將竹簡卷起放在桌子的一旁,他抬起那雙濕潤的眼睛,一臉無奈地看著賈詡。

賈詡含著一抹燦爛的微笑觀賞著荀攸的每個表情,「軍師之間只剩下我和你,不知道荀攸大人怎樣看?」

荀攸對著賈詡再次嘆了口氣,「去哪裡?」

「跟我來吧。」聽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賈詡掛著微笑撒回雙手,徑直往門口方向走去。

荀攸無奈地再次嘆了口氣,站起來跟在賈詡的背後。

 

 

過了宮殿的迴廊,出了宮門,賈詡帶著荀攸往城門外的方向走去,穿過通往宮殿的無人大街,兩人來到了人流如鯽的市集大街。市集大街兩旁全是露天的店舖,有賣首飾的、有賣糖果子的、也有賣精致飾品的店舖,也因為這樣吸引了不少雙雙對對的男女或是盛妝打扮的少年少女。

站在距離市集大街不遠處的賈詡和荀攸看到這情景都不禁皺了皺眉。

「哎呀哎呀,才剛入黑便這麼多人,真是超出我的想象。」賈詡無奈地道,之後他轉過身伸出手用力握著一直皺著眉頭的荀攸的手腕。「現在只能穿過去了,走吧,荀攸大人!」

說罷,便拉著荀攸的手快步向人群方向走去。

被賈詡這樣一扯,荀攸一邊努力追上賈詡,一邊皺著眉想掙脫開賈詡的手。「賈詡大人,請放手,兩個男人牽著手走在市集大街也太礙眼了。」

「荀攸大人放心吧,今天這種日子沒有人會留意到我們的。」走在前頭的賈詡頭也不回地說,雖然荀攸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從他的語氣能聽出他現在充滿了喜悅。「而且不好好牽著你的話,和你走散了之後混進了人群裡,我會找不到你的。」

賈詡語畢,原本緊握著荀攸手腕的手來到荀攸的手掌,他把五指鑽進荀攸的手指間,不知道是因為已經不想再和賈詡爭辯,還是因為驚訝於現在內心莫名湧現出來的喜悅,荀攸默默無語地任由賈詡這樣牽著他。

掌心貼著掌心的賈詡和荀攸,互相感受著對方掌心的溫度,已過立秋的許昌城晚上,吹起了一陣陣涼涼的秋風,身體雖然有點涼意,但是兩人的心卻因為對方的掌心的溫度而感到溫暖。

就在不知道何時,荀攸已經回握著賈詡的手,和他十指緊扣著。

 

 

艱辛地從人群中走了出來,賈詡和荀攸就這樣牽著手來到城門,賈詡示意負責守城的士兵打開城門,當城門被打開後兩人步出城門,在城門外有一名士兵站在那裡,而在他身後有著兩匹駿馬。

那名士兵看到賈詡和荀攸牽著過來的身影雖然感到驚訝,但還是保持著一臉冷靜抱拳彎腰行了個禮,「賈大人、荀大人。」

「馬匹準好了呢~辛苦了。我們回城之後會把牠們帶回馬廄的了。」賈詡開口說道。「你退下吧。」

「是。那卑職先行退下了。」那名士兵再次向賈詡和荀攸行了個禮之後,便進城去,然後把城門關上。

看見士兵已經退下、城門也被關上,荀攸終於開口道:「賈詡大人,你打算牽到何時?」

「嗯?」賈詡用一張不知道荀攸在說什麼的樣子看著荀攸。

「手。」

賈詡聞言,把視線移向兩人仍然牽著的手,「哎呀,對不起呢~」語畢,賈詡微笑地放開荀攸的手。

原來十指緊扣的兩隻手,在分開的那一剎那,一份寂寞的感覺湧上兩人的心頭,但是他們裝作沒有發現,繼續裝作一臉什麼事都沒有的樣子。

「那麼,我們走吧。」賈詡走向其中一匹馬,踏著馬鐙,一躍上馬。

「賈詡大人,你到底想帶我去哪裡?」荀攸一邊這樣問道,一邊踏著馬鐙上馬。

賈詡對著荀攸勾起一抹微笑,道:「你跟在我身後便是了。」

說罷,賈詡便策馬向許昌城的西邊方向跑去,荀攸輕嘆了口氣後,連忙策馬追上賈詡。

 

 

賈詡在距離許昌城約二百公里的大草原上停了下來,跟在身後的荀攸看見賈詡停了下來也連忙勒停馬匹。

賈詡和荀攸雙雙下了馬後,荀攸環視了四周,除了一大遍草原和樹林之外便沒有其他,他皺著眉頭問賈詡:「你帶來我這裡到底有什麼事?」

看著眼前皺著眉頭的荀攸,賈詡不慌不忙地含著笑用眼睛示意荀攸向上看。

皺著眉頭的荀攸根據著賈詡的提示向上看,這一看令荀攸無比的驚訝。

染上了墨黑色的天空,有著無數顆星星在閃爍著光芒,其中有兩顆比較大的星星被一道彷彿像河川般的黑色軌道分開。

「那兩顆比較大的星星,就是大家流傳的牛郎和織女,聽說作為仙女的織女和人類的牛郎相戀被天帝發現一怒之下,就將他們分隔在天河兩邊,那道黑色軌道就是天河了呢,然後聽說他們一年只能見一次而已,真是令人哀傷的故事。」和荀攸並肩而站的賈詡開口道。

「想不到賈詡大人對這些也這麼清楚知道,這是哪位女官告訴你的吧?」荀攸收回視線,冷冷地看著賈詡道。

荀攸在腦海裡想像了一下賈詡和女官開心地說話的樣子,內心莫名其妙地煩躁起來,到底為什麼會這樣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努力地無視這份情緒,保持著自己的冷靜。

「才不是呢~這些都是郭嘉大人告訴我的,啊!差點忘了,」賈詡說著說著像想起了什麼似的,伸手往懷裡,拿出一個小小的寶盒遞給荀攸,「這個送你的。」

「送我的?」荀攸皺著眉,接過那個寶盒。

「打開來看看也無妨,放心吧!我不是滿寵大人,沒有那種設陷阱的興趣的。」賈詡勾起一抹喜悅的微笑,說。

荀攸看了看寶盒,再看了看賈詡。

的確,賈詡大人並不像滿寵大人那樣喜歡到處設陷阱,打開來看一下應該也是不要緊的。荀攸在心裡得出這樣的結論之後,小心翼翼地打開寶盒。

在寶盒被打開一半時,盒裡綻放出一道柔和的黃色光芒,荀攸一邊在心裡猜測著到底是什麼,一邊把寶盒全部打開。寶盒裡放著一顆散發著柔和黃色光芒的圓形珍珠,但是仔細一點看它卻和珍珠不一樣,因為珍珠在這種漆黑的環境下並不會散著這麼亮眼的光芒,那麼這顆到底是什麼?

「這是一顆叫作夜明珠的寶石,它只會在黑暗的環境發出光芒。」彷彿是看穿了荀攸的內心疑問般,賈詡開口向荀攸說道。「昨天白天在街上走著時看到有行商的人在擺賣,便過去看了一下發現只有它被賣剩,老闆說它是夜明珠時我突然想起了你,便把它買下來送你了。」

荀攸看著手上散發著黃色光芒的夜明珠,心裡再次泛起喜悅,皺著的眉頭不知道何時已舒展了。

「你和我、荀彧大人、郭嘉大人和滿寵大人不同,你總是在我們的背後觀察著大局、思考著計策,也毫不爭功,你這種性格就如同這顆夜明珠一樣,乍看不起眼,但是一旦放到黑暗的地方便會發光發亮。」賈詡繼續道。

荀攸抬起眼凝視了賈詡一會,嘆了一口氣後勾起一抹喜悅的笑容,道:「你就是為了這個才帶我來這裡的?」

「因為假如我突然送禮給你,你一定不會接受的,不是嗎?」賈詡攤了攤手道。「所以問了郭嘉大人的意見,他說今天帶你來一個能夠看見漂亮夜空的地方再送給你,你一定會要的,因為漂亮的夜空會令人心情放鬆這樣。」

荀攸聞言,低頭笑了笑。「其實假如你一臉正經地來找我,然後送給我的話,我會接受的。不過還是謝謝你,因為你,我才能看到這麼漂亮的星空。」荀攸抬起頭,再次欣賞這燦爛的夜空。

「要感謝我的話,到我府上喝杯酒,如何?」賈詡勾起一邊的嘴角對眼睛裡閃爍著興奮的眼神看著星空的荀攸說。

想到剛才荀攸收到夜明珠時的喜悅表情,賈詡心裡無比的高興。

最初他擔心荀攸不接受這份禮物,所以去問了郭嘉的意見,郭嘉說在漂亮的星空下,人的心情便會放鬆不管做什麼都不會拒絕,所以建議他今天晚上帶荀攸到能看到漂亮的星空的地方再送禮給他。

現在看來接受郭嘉的意見是對的。賈詡勾起一抹微笑,在心裡這樣想著。

荀攸在賈詡沉思的時候把寶盒收到懷裡,走到馬匹旁踏著馬鐙,騎到馬背上,他在馬上等了一會,也不見賈詡有動靜,只是站在那裡傻笑著,他無奈地拋下了一句話便策馬向許昌城的方向奔去,「不是去你府上喝酒的嗎?你還不走的話,我便回府了。」

被荀攸的話拉回神來的賈詡看到荀攸策馬而去的身影,他也立刻騎上馬匹追在荀攸身後,大喊道:「真是的,才剛送你禮,你就不能暫時對我的態度好一點麼?」

「對著你,這就是最好的態度。」荀攸眼看前方,臉上掛著溫柔的笑容,對著後方的賈詡大喊道。

 

漆黑的大地,璀璨的星光照耀著在草原上掛著喜悅笑容策馬奔騰的兩個身影,同時也照耀著兩人心裡逐漸清晰的心意。

 

 

(完)



或許,會有番外篇。嗯,只是或許而已。w

评论(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鏡花水月。 | Powered by LOFTER